欠了一屁股债的团子

【主米妙副冰艾】一天

蝎瓶催婚大队

虽然说是副冰艾但徒弟们其实没啥存在感,一个很胡闹的脑洞???后半节有点水望海涵

个人原因用了小号,就这样叭😂

错字都是我的锅ooc都是我的锅

——————————————正文

6:00 AM

圣战结束了,大家也都在女神的努力之下得以获得第二次生命,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日子也不在天蝎月里,那么有什么理由在早上六点从床上爬起来呢?

没有。

米罗翻了个身,手臂顺势搭在身旁人的腰上,感受到比起常人略微偏低的体温,嘴角微微上扬,收拢手臂把人圈进怀里,将脸埋在石青色的发丝间蹭了蹭。

啊,美好的早晨,惬意的生活。蝎子尾巴恨不得翘到天上。

7:20 AM

米罗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怀里人想要起身,哼哼唧唧收紧手臂不放他走。怀里人似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

“米罗,你多大了?”

“二十二。”说着抱的更紧了。

“我看你也就两岁,”卡妙回头揉了一把埋在自己颈间的蓝色毛团,“行了,都睡到十一二点起床,早饭不吃午饭也不吃了?”

于是米罗最后磨叽两下讨来卡妙一个蜻蜓点水般的浅吻之后喜滋滋地松开爱人继续赖在床上打滚。

10:40 AM

米罗是被一股熊熊燃烧的寒冰小宇宙从床上拎了起来,一瞬间以为是来了什么敌人已经一路打到水瓶宫需要卡妙迎战了,光速下床冲出卧室,就看到了面无表情的卡妙,和他手里的冰块。

“……手机挺贵的呢……”茫然地挠了挠头,米罗寻思着也没瞅见别人,这是被谁气着了?从卡妙手里接过被冻瓷实的手机,沉思片刻将其丢到一旁解冻,一把将气呼呼的人捞进怀里,“能让你生这么大气的让我猜猜……冰河那小子?”

卡妙没有回应,算是默认,他眉头紧锁,半晌开口:“米罗,我去一趟日本,午饭等我回来做。”说完不等米罗回话便快步走出水瓶宫,直奔山下而去。

10:41 AM

光速洗漱穿戴整齐。

10:41 AM

米罗准时出现在了东京街头,并且用不太流利的日语加上一点点国际通用肢体语言从小摊上买了份章鱼烧。

11:00 AM

米罗晃晃悠悠来到女神为几个青铜小鬼提供的住处,二层小楼,十名青铜每个人都有独立房间,并且因为卡妙经常来监督学生的文化课学习状况所以女神也给他留了一间房间。

并且更为贴心的选择了双人床。

米罗晃悠到记忆中冰河的房间时发现门是虚掩着的,好大一只天马座正扒在门缝看的津津有味。冷哼一声走上前去,拎着少年的后脖领子把他丢到一旁,也不顾少年大声的抗议,毫不客气地抢了位置围观起来。

11:10 AM

吃了半天瓜,米罗总算是整明白了事情大概的来龙去脉。

自己养的鹅把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鱼给吃干抹净了。

而且俩人在还没确认卡妙是否挂了电话的情况下开始旁若无人的亲热……好吧,果然是两个毛头小子。

卡妙背对着门口,米罗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站在他面前的两个小孩儿却能看清,俩人低着头一声不敢吭,也不敢抬头看自家老师,尽量摆明一副认错的样子……

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和卡妙面被史昂大人抓包时的景象,忍不住笑出了声。

11:30 AM

米罗因为围观时笑得太过张扬而被卡妙拎了进去一起挨训。

卡妙揉了揉额角,看着自己两个徒弟只觉得十分头疼。“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扫过,卡妙皱了皱眉,问道,“圣战刚结束的时候?”

冰河瞅了艾尔扎克一眼,深吸一口气:“呃……还,还在西伯利亚的时候就……”声音越来越小,偷偷瞄了一眼老师,白鸟瞬间怂成小鸭。

“那时候你们才多大?”卡妙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13?14?看来还是训练量不够大作业不够多?”

“什么啊你不行啊小鬼,”然而不等冰河思考如何回答,米罗一掌拍在他肩上,“我追你老师的时候年龄还没上双呢……嗯,你继续,继续。”感觉到一束凌厉的目光,怏怏地笑了笑,米罗赶紧闭了嘴。

“我不是反对你们在一起,只是你们还小,”卡妙收回落在米罗身上的视线,再次开口,“你俩才16岁,现在做一些事情还早……”

“16?那不小了啊?”掰着手指头数了数,米罗又忍不住开口,“你16岁的时候早就是我的人了不是……呃,当我没说。”身旁两个小孩儿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家老师,他们老师则满脸通红恼羞成怒地看着自己。乖乖闭嘴吧还是。

“总之,现在你们还小还应该以学业为重,”卡妙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只不过无论怎么强装镇定脸上的红晕都还未褪去,“和平年代虽然不需要继续保持冷酷……”

“噗——”米罗一个没忍住差点笑出声,赶紧捂最试图憋笑,“抱歉抱歉,我只是想到了当初咱俩让史昂大人抓包的时候……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

11:35 AM

于是在米罗的不懈努力之下,卡妙成功忘了自己过来是为啥的,把冰河和艾尔扎克哄出屋去准备和某只蝎子展开亲切友好的交谈。

“解围的技术不怎么高明。”卡妙直视着米罗,微微挑眉。“高不高明,管事儿就行,”嬉笑着开口,米罗倒是不担心卡妙真朝他发脾气,以他对卡妙的了解和对现场的观察,这口不对心的人也不是真的想棒打鸳鸯,“你不是也不想训他俩,我这不台阶都帮你搭好了。”

“好啦,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时就像个操心自家孩子早恋的老母亲?”米罗见卡妙面上泛着红不说话,顶着那冷冰冰的视线大大咧咧揽住对方的肩膀,笑着开口,“他们也都不是小孩子了,心里哪能还没点数,你就别瞎操心了啊。”

“……以他们两个的心性我是不担心的,”卡妙叹了口气,也就任由米罗抱着,“只是……有些不爽而已。”“嗯?怎么了?”米罗微微有些惊讶,问道,“因为小儿子把大儿子拱了?抱不了孙子了?”

“……为什么当初我们一下子就被史昂大人抓包了而他们俩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

完全能从那平静的声音中听出一丝郁闷,米罗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疯狂上扬的嘴角,最后轻笑着吻了吻卡妙微微泛红的耳尖:“可能他们俩没咱们当初皮吧。”

11:50 AM

最后,在冰河和艾尔扎克一脸“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的懵逼神情中,米罗好说歹说连哄带拽把还陷在“黄金圣斗士的迷之好胜心”中的卡妙哄走了。

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从财团回来的纱织,比起当初在女神殿时见到的女神,眼前的叼着面包小声抱怨应酬太多还吃不饱饭的女孩儿显得更加真实一些。

“哎?米罗?卡妙也来了吗?是来找冰河的么?”女神注意到眼前站了两名黄金圣斗士之后有些意外,问道,“今天正好是周末,冰河应该在家,好像昨天的时候他的师兄也来了,师徒团聚一下?”说着,心急的小丫头还不等米罗和卡妙说话就已经让辰巳去安排厨房做顿大餐了。

12:20 PM

最后,为了不驳女神的面子,卡妙还是决定留下来吃午饭,米罗当然不会反对,反正他打起床就还没吃东西,现在饿得慌也不挑食。

继纱织之后另外几名青铜也陆陆续续回来,偌大的别墅变得热闹了起来。女神或许是怕聚在一张桌子上两名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会让其他人吃不下饭去,就采用了自助餐的形式,米罗端着盘子扫荡肉类,余光瞥见卡妙正在跟自家学生,现任北冰洋的海将军谈论着什么,也没想着过去凑热闹,本打算继续搜刮食物,却远远的看见了正在虐待自己盘子里鳕鱼排的小鸭。

“喂小子,别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米罗走过去揉了一把小鸭的一头黄毛,道,“放心好了你老师不会棒打鸳鸯的,他就是心里有点不平衡而已。”收到一个困惑中透露着一丝丝怀疑的眼神,米罗撇撇嘴,在他身旁坐下来,插了块牛肉丢进嘴里。

“你以为卡妙天生就冷冰冰的吗?错,他小时候也皮得很,比你俩加起来还皮……不然你以为我俩是怎么成的朋友?”米罗咂咂嘴,脑海中浮现出记忆中那永远闲不住的石青色身影,笑了笑,“不过后来他成了西伯利亚人民教师,你想想,你们俩被送去训练的时候才多大?六七岁?他自己也一十三岁小孩儿,不严肃一点哪儿镇得住正值讨狗嫌岁数的小兔崽子。”

也不管冰河不满地反驳,米罗自顾自给自己倒了杯酒,他没看到希腊的乌佐酒,就随便找了一瓶看起来度数还算低的,至于冰河手边那瓶伏特加他看也没看一眼。

他不想到时候看啥都重影然后一个光速冲刺栽进地中海。

“刚开始的时候我抽空去西伯利亚他还会朝我诉苦,后来……慢慢的他就不再像最开始的时候那样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米罗仰头灌了口酒,看着还在虐待鳕鱼的小鸭笑了笑,“喂不要浪费食物不吃给我……嘛,你完全没必要有心理负担,大和平年代的卡妙没理由为难你们的,他把你俩看的比自己生命都重要……比自己生命都重要……”

西伯利亚寂静冰冷的海底,水瓶宫不曾融化的寒冰。

“更何况,当初让史昂大人头大了那么久的人哪儿有资格来棒打鸳鸯的是不是。”

1:30 PM

从艾尔扎克那里了解了大概情况的卡妙一扭头就看到了抓着自家小鹅滔滔不绝的蝎子。

冰河看起来有些为难,一副随时准备跑路的样子。

“……史昂大人早就看出我俩的关系来了,老人家嘛,思想难免保守,就稍微批评了我俩几句,那不行,隐藏在法国国籍背后纯正的战斗民族血统就觉醒了,”米罗兴致勃勃地叨唠着卡妙的黑历史,全然没注意正主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那可是,一点不带夸张的,正面硬刚,史昂大人啥时候来啥时候往我身上蹭……呃……当然也少不了我的煽风点火,总之责任应该半……二八开我八吧。”

最后,由于冰河实在看不下去米罗的“作死”行为提供了热心眼神示意,米罗及时止住话匣子并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生欲,因此侥幸逃脱了曙光女神的制裁。

“噗,米罗和卡妙的关系还真是好啊,”全程吃瓜的纱织忍不住笑出声,不过很快正色,“咳,东京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可以转转,也可以让冰河带你们去,我下午集团还有会议很遗憾不能同行了……好不容易来一趟日本玩儿的开心啊。”

2:00 PM

“我觉得女神说的有道理,既然来了就玩儿会儿再回去,”从别墅出来,米罗吃饱喝足,又宛如一直大型犬一样从背后圈住了正在看地图的卡妙,“游乐园如何,长这么大还没去过游乐园呢。”

卡妙对上米罗写满期待的眸子,嘴角微微扬了扬,点了点头。

“听你的。”

2:30 PM

尝试了一下普通的出行方式,然而半个小时还没到目的地,所以之后的路程选择了传统的圣斗士式步行。

2:31 PM

介于城市人流密集两人放缓了步速,所以花了一些时间才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2:40 PM

检票入场了,用米罗的话说当然要先去玩儿过山车。

米罗一马当先冲出去,卡妙也就笑着跟上。

2:50 PM

连检票带系安全带到跑了一圈下来,米罗的神情肉眼可见地变得失望。

“好慢啊。”

“毕竟再快也快不过光速。”

“好失望啊。”

卡妙抬手揉了一把蓝色毛团算作安慰:“还想去哪儿?”

“嗯……鬼屋吧?”

4:15 PM

是传说中就算只走迷宫也需要一小时才能走出去的鬼屋。因为刚进来发的地图被米罗拿反了以至于一直在走错路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

“这里简直比迪斯的巨蟹宫都亮堂,”接过出口服务员递过来的可乐,米罗抿了一口咂咂嘴,“而且有点热啊。”

“冥界都走了一遭了,还怕这里的鬼吗,”卡妙看着米罗脸上大写的失望,嘴角的弧度忍不住再次上扬几分,“你难不成还指望这里蹦出个冥斗士不行。”

“啊……这么说来听加隆说冥斗士一直在忙着……修墙?”

“……不知道。”

4:30 PM

“卡妙卡妙,这个怎么样?”

顺着米罗指的方向看到双层的旋转木马,卡妙愣了一下。

“想都别想我告诉你,”义正言辞的拒绝,却被人一把捞进怀里,有些无奈地弹了一下他的额,“你今年多大了都?”

“你不是说我才两岁吗?”米罗开始施展软磨硬泡大法,“走走走啦。”

硬生生被拖进设施,卡妙为了不那么引人注意选择了南瓜车,虽然依然感觉混在一群孩子里坐旋转木马羞耻爆表。

5:00 PM

旋转木马都还没停稳卡妙就拉着米罗跑路了,然而身边的毛团子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

看他这么开心,自己也是忍不住笑意呢。

“时间也不早了,回去吧。”

“哎呀,当初天天在外面玩儿到踩点回圣域的人也会按时回家啦?”米罗收到卡妙的白眼也笑嘻嘻的不曾住口,“现在这里没人,我可不替你扛锅了啊~说来我在你徒弟面前维护了你严师的形象有没有点奖励?”

“……”谁知道你之前抖落了多少出来。

“……回家再说。”

5:10 PM

从日本回到圣域,再从白羊宫一路爬上水瓶宫,米罗直接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

“中午吃了不少,晚上就吃点清淡的吧,”看了一下水瓶宫储备的食材,卡妙拿了些蔬菜出来,“我做点汤,别回来就干坐着,过来帮忙。”

“来嘞。”

7:05 PM

在米罗同志的协助下,汤成功糊了一锅,等做饭吃完收拾干净厨房,已经七点多了,俩人这才松了口气。

卡妙坐在沙发上无聊地拿着遥控器换台,米罗枕着自己的大腿打着瞌睡,用他的话说是中午的酒劲儿上来了,其实不过是下午像个孩子样玩儿的太疯……也难怪,能这样闲逛的日子毕竟是曾经没有想过的。

黄金圣衣穿久了,褪去圣衣的闲暇生活反而充满了迷茫。

“冰河和艾尔是幸运的,作为老师……希望他们能一直好好的。”

“我们也是幸运的,”米罗眯着眼,握着卡妙的手放在面颊轻轻蹭了蹭,“非常……幸运……”

“卡妙,我的奖励呢?”

“……来吧。”

7:56 PM

早上时被米罗扔在一旁解冻的手机在两人回来时已经被从冰里抢救了出来,这会儿突然响了。

卡妙喘息着微微推开米罗,伸手去拿,是个不认识的号码,皱了皱眉,还是接了:“喂?”

“好哇小兔崽子长本事了是不是?都会训孩子了是不是?”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让卡妙差点把手机扔了,前任教皇似乎很生气,滔滔不绝宛如机关枪一般,“好家伙你是不是忘了你小时候怎么气我的?一个个都不省心但早恋问题就数你俩最不省心!全圣域最没资格说孩子早恋的就是你俩,啊,当年拉着米罗的手跟我讲恋爱自由的小屁孩儿是谁啊?啊?我今天可得好好跟你说道说道……你那边什么声音?”

“没什么史昂大人……米罗别闹!”

“………嘟——嘟——”

8:00 PM 中国庐山

史昂差点直接把手机扔进瀑布。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